2009年5月4日 星期一



当我老了,不再是原来的我。


请理解我,对我有点耐心。


当我把菜汤洒到自己的衣服上时,


当我忘记怎样系鞋带时,


请想一想当初我是如何手把手地教你。


当我一遍又一遍地重复你早已听腻的话语,


请耐心听我说,不要打断我,


你小的时候我不得不重复那个讲过几百遍的故事,直到你入梦乡。


当我需要你帮我洗澡时,请不要责备我,


还记得小时候我千方百计哄你洗澡时的情景吗?


当我对新科技和新事物不知所措时,


请不要嘲笑我想一想当初我怎样耐心回答你的每一个‘ 为什么’ ?


当我由于双腿疲劳而无法行走时,


请伸出你年轻有力的手挽扶我。


就像你小时候学习走路时,我扶你那样。


当我突然忘记我们谈话的主题,请给我一些时间让我回想。


其实对我来说谈论什么并不重要。


只要你能在一旁听我,说我就很满足。


当你看这老去的我,请不要悲伤。


理解我,支持我,就像你刚刚开始学习,如何生活时我对你那样。


当初我引你走上人身的路,


如今请陪我走完人生的路,给我你的爱和耐心,我会抱以感激的微笑,这微笑中凝结着我对你无限的爱。

1 則留言:

beebee 提到...

嗯,是很有意思的一篇文章。。。